学校管道直饮水系统工程案例

发布时间:2017-03-14 19:53:15    文章来源:广西康津水处理设备有限公司   人气:0   

0002.jpg

1、 系统主机


      管道直饮水核心机组主要由六大系统构成,整个系统工程执行建设部部颁标准《管道直饮水技术规程》CJJ110-2006、国家建筑标准设计图集07SS604《建筑管道直饮水工程》。

      机房设备设计使用寿命为50年(正常的保养和维护条件下),管道与建筑同寿命。


2、 系统管网


      直饮水管材的选用与自来水系统有极大的不同,由于直饮水不仅对无菌要求严格,而且还具有流量小,流速慢,管网滞留时间长,不允许管道有二次污染。采用塑料管材不允许有溶析物,金属管材不允许有锈蚀物,用于直饮水的管材、配件、附件、设备需要严格选择才能真正确保水质和系统的正常运行。

      管网材质: 根据工程建设经验和对市场上各种新型管材的比较,我们采用食品级的304不锈钢或PPR管材

管网循环技术:为保证直饮水的新鲜口感,管网采用循环管道设计,直饮水在管道中循环通过供水管网用户      回水管网 再处理 供水管网,完全满足直饮水的技术要求。

      管网压力均衡技术:经过我们独特的压力减压、加压、持压设计,我们能保证整个系统中任意一个出水点均是压力均等的,完全满足管网压力要求。(这些都是一般的环保公司无法实现和满足的)


3、 系统终端


      室内终端设备可以根据用户需求采用防溢式管道饮水机,或不锈钢水龙头。管道饮水机有落地式、壁挂式两类,该机内置食品级不锈钢内胆,可以实现饮水温度4-95度。

      由于我们的生产设备均是取得了卫生部的《卫生许可批件》,出水水质均能达到建设部部颁标准《饮用净水水质标准》CJ94-2005 。


4、在线监测系统


从源水一直延续到终端用水点,我们采用了及时、透明的水质监测程序,并以LED数字监控,确保水质的安全与卫生。

(1)净水站用一套电脑监控系统实现集中控制,方便运行管理和各处理系统的配合。监控系统由工控电脑、MCGS、打印机等组成。

(2)本系统采用MCGS软件,它是全集成式、开放式、基于组建技术的自动化软件,它提供监视、监控、报警管理和控制等功能,是基于操作系统Windows98或Windows2000之上。

(3)MCGS通过与可编程控制器的通信,对现场设备运行状态、在线仪表进行组图,实现实时在线显示。 如:水位的高低、泵的启停状态、阀门的开关状态、流量、PH值等。

(4)报警功能:现场出现异常情况具有画面报警和声音报警,并停止其相应环节的运行,显示出错的位置。如:水箱水位过高或过低报警,并控制上一级或下一级的运行。

(5)远程控制:如果只想在监控室对现场某些设备进行控制,只需点击相应的控件就可实现。如:泵启动时,点击相应的水泵,转换到手动状态,按启动按钮即可。 

0001.jpg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