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来水与井水的净化处理经验分享

发布时间:2016-01-29 15:09:47    文章来源:广西康津水处理设备有限公司   人气:0   

自来水在自来水厂经过沉淀、粗过滤、漂白粉杀菌之后才会通过输水管道进入千家万户,在这两个环节中都会出现新的有害物质出现,自来水中太多的漂白粉是对身体有害的,漂白粉用的是HCLO(次氯酸),它分解出来的氯离子具有很强的氧化性以至于可以将水中的细菌给杀死,同样,它的强氧化性也能损害我们身体内的健康细胞,现代科学研究表明自来水中余氯过量存在,长期饮用之后会导致人体免疫力下降。自来水除了本身净化工艺带来的危害之外,它的运输环节也会对自来水水质造成危害,我国使用的输水管道为几十年前的镀锌铁管,铁管内壁生锈成为细菌滋生繁殖的场所,日积月累内壁也会沉淀出以层厚厚的淤泥,自来水经过这样的运输环境再干净的水也会变得不干净。

 

井水是农村的主要饮用水水源,在几十年前农村的井水是干净的,甚至刚打上来的井水都可以直接喝,自从农村大量使用化肥农药小河中的小虾小鱼绝种之后,村民饮用的井水就开始变得不怎么安全了,井水水源是最容易受到化肥农药污染的,因为带有这些有害物质的地表水可以渗透到地下水中,现在村民已经不敢直接饮用井水了。除了化学污染之外,井水本身也可能因为地质的原因出现硬度过大,重金属超标,颜色出现各种不同的颜色。

面对复杂的饮用水污染,广西康津跟大家分享一下净化经验。针对自来水氯气超标我们在喝之前可以烧开一下,因为自来水经过高温可以去除水中的99%余氯,同时也可以杀死水中的细菌,这是我们普通用户所能做的最简单的净化方法,这种方法能去除余氯、杀死细菌但是不能去除水中的重金属和细菌尸体,农村的井水也是一样的,净化水质最有效轻松的方法就是使用家用净水器,家用净水器可以过滤水中余氯、重金属、细菌、淤泥、铁锈,纯物理净化不会像自来水厂的净化工艺一样会出现新的有害物质,是当前最有效最安全的净化方法。

广西康津水处理设备有限公司

主营:

水处理设备,软化水设备,锅炉软化水设备,纯净水设备,井水净化设备,山泉水净化设备,井水处理设备,井水过滤设备,污水处理设备 

应用领域:

电子、医药、化妆品、生物工程、食品、化工、电厂、造纸、玻璃、漂染厂、医院、酒店、锅炉水软化、实验用水及各种生活、工业废水处理等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