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水除铁锰设备每小时12-18吨/每小时

来源:  广西康津水处理设备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5-09-29 10:57:52    人气:0   

  • 多介质过滤设备用途:主要用 井水过滤,河水过滤,山泉水过滤,地下水过滤,水厂净化过滤系统,以及纯净水系统预处理 

工程名称:

食品厂地下水除铁锰过滤设备

项目概述:

泉水水源的优点:比较天然,工业污染少、没有氯气等消毒剂。

缺点:泥沙、颗粒、尘土比较多,还可能含有化肥、农药等;受气候影响大,雨天的水质

很差;细菌数量不可控。遇到下雨天山泉水中含有较多的胶体、泥砂、悬浮物、微细沙石、腐蚀产物、MnO2、SiO2、等与硬度有关的沉淀物、Al(OH)3絮凝物和硅藻,水体较浑浊。就针对这些水中的颗粒杂质、异臭异味的去除原水水源:地下水 铁锰超标工厂每小时用水量10吨/每小时

方案配置: 

采用不锈钢材质制造,内部采用PP熔喷、线烧、折叠、钛滤芯、活性炭滤芯等管状滤芯作为过滤元件,根据不同的过滤...

射流暴气 +SS过滤除铁锰过滤系统

曝气氧化法

    含铁地下水由于不接触空气,主要以不稳定的重碳酸亚铁Fe(HCO3)2 存在于水中,当含铁地下水与空气接触时,空气中的氧进入水中,二价铁被氧化生成难溶于水的三价铁从水中析出:

             4Fe2++O2+2H2O→4Fe3++4HO一

过滤:是在曝气、沉淀的基础上,再进入滤池进行过滤将沉淀后残留于水中的悬浮物去除。

    曝气氧化法由于亚铁离子彻底氧化比较缓慢,除铁系统复杂,设备庞大;三价铁絮状物极易破碎,穿透滤层,出水水质不易控制,运行管理比较困难。

滤料除铁除锰原理

 SS滤料是我们研制的一种新型过滤介质,它不仅具有良好的除铁除锰效果,而且对其它理化指标也有显著的去除作用。在《新型过滤介质SS滤料》一文中己做了详细介绍。

     SS滤料之所以具有良好除铁除锰效果,其主要机理是吸附过滤和絮凝沉降作用。

    吸附过滤作用:SS滤料呈多孔状结构,表面粗糙,孔隙率高达50%以上,比表面积较大,表面能高,对铁、锰及水中的各种污染物具有较强的物理截滤和化学吸附作用。

    絮凝沉降作用:SS滤料的主要成分是:硅、铁、铝、钙、镁,这几种物质占滤料的90%以上,对除铁除锰净化水质都有好处。特别是铁、铝在水中溶解后形成的铁盐和铝盐都是良好的絮凝剂,对铁、锰及水中的各种污染物具有絮凝沉降作用。

    SS滤料用于饮用水除铁,最突出的特点是不需培养活性滤膜,初始运行出水即能达标。这一特性为地下水除铁除锰开辟了一条简便易行的新途径,可以说是一个创新。之所以不需要培养活性滤膜即能除铁,主要是因为SS滤料为多孔状颗粒,吸附容量大,过滤吸附段长的结果。

SS滤料的除铁除锰原理虽然没有深入系统地进行研究和试验,但经过十余年的实际应用证明,其除铁除锰效果是肯定的,其初始运行即能除铁的突出特点也是得到反复验证的。因此,采用SS滤料研制的“压力式电絮凝SS滤料过滤除铁装置”,经该军内外专家鉴定,一致认为该项除铁新技术“属国内外首创,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为饮用水除铁开辟了一条新途径。”

01.jpg

砂滤器: 滤除水中的泥沙、杂质、悬浮物、降低原水的SDI(污染指数密度)值。



炭滤器: 具有双重作用,一是吸附;二是过滤。滤除自来水中的化学有机物、重金属、色度、异味、余氯等,改善口感。



锰砂过滤器:将溶解状态的二价铁或二价锰分别氧化成不溶解的三价铁或四价锰的化合物,利用锰砂过滤器的反冲洗功能达到去除净化的目的。


阅读更多:

上一案例:已经没有了

下一案例:山泉水过滤工程 45吨/每小时